開餐廳以來, 每天都有人問我"開餐廳很辛苦厚"

對我來說不是辛苦     是整個人會被綁住

而且是一直綁住 

一直的意思是每一天都離不開餐廳  就算找的到人幫你顧店  還是會擔心會害怕會想東想西

所以不是辛苦  是沒自由  

我覺得最痛苦的是無法旅行 

但如果要我回去幫別人上班   我想我可能會選擇自盡

畢竟幫別人上班又是另一種不自由  而且是我最痛恨到骨子裡的那種 

(雖然我媽到現在還是每天碎唸  希望我找個固定的工作甲郎討樓然後爆肝)

 

開店以來也聽到很多朋友想開餐廳或咖啡店或冰店

但現在已成為過來人的我  看著他們講開店的理想講的口沫橫飛時 

就覺得看到九個月前的自己 

我承認我當初開店前是個電影看太多的浪漫少女 (第一次讓我有開餐廳的念頭是"巴黎夜未眠"這部電影, 而且這部電影並不是在講餐廳的故事, 只是電影的結尾男主角和女主角開了一間餐廳的happy ending就降)

4a293759ed0e8  .《巴黎夜未眠》Ensemble, c’est tout

然後就覺得對耶可以跟老陳開個餐廳好像很幸福  

沒錯我就是好傻好天真的一員

當初只是單純的覺得開個摩洛哥餐廳很酷  因為我自己很愛摩洛哥菜  還有摩洛哥的人文風情

塔吉鍋和茶具都好可愛

我一定要帶來台灣  讓台灣人可以認識摩洛哥

而且台灣的異國料理不多   大部份是義大利麵和漢堡  想讓大家有多一點選擇

這麼偉大的情操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  當初沒去考外交官實在太可惜

 

當時滿腦子都是籌備餐廳的夢幻idea

開店後   才驚覺要自己洗碗洗杯子洗廁所

對於我這個連深色淺色衣服都打死也不分開洗導致所有白色t恤都變灰色的懶人而言   是天大的震撼

你看我連逗點都懶得打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人類有種特點叫做久了就會習慣

所以我現在做的很習慣

這就是傳說中的勞碌命啊...

 

 

娘   妳什麼時候才要醒   不要再唸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餐廳 異國料理
    全站熱搜

    塔吉摩洛哥料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